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非洲不存在“债务危机”

2018年09月04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4日在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会议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非洲不存在“债务危机”。

  阿德西纳说,近年来,非洲国家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略微上升,2010年这一指标为22%,2017年达到37%。但这与部分发达国家动辄100%、150%的高债务率相比并不算高,与部分新兴经济体50%左右的债务率水平也有差距。同时,偿债率(当年还本付息额占当年出口收入的比重)等指标的走势,也不支持“非洲发生债务危机”的结论。

  在回应有关“中国加重非洲债务负担”的论调时,他强调,在经济稳定增长、人口规模扩大的背景下,非洲国家渴望弥补基础设施领域的缺口,由此产生的债务是基于投资需求驱动的,这与单纯基于消费需求产生的债务不可同日而语。

  “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阿德西纳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对非洲国家发展至关重要,而目前非洲国家在这一领域存在巨大的缺口。设施联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必将给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积极的影响。(记者王希 方栋)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