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过境土耳其海峡的船只面临新规

2018年09月04日14: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土耳其媒体3日报道,土耳其以安全考虑为由,已对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的船只实行新规则。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新规则根据土耳其交通和基础设施部的相关研究而制订,旨在减少过境土耳其船只所带来的日益增多的风险。

  报道说,根据新规,通过两海峡的船只必须在距离海峡还有3.2公里前向土耳其当局提交船只安全和技术设备清单;长度超过300米的客船和集装箱船必须在进入海峡前10天通报土方;运载军用船只的商船被当作军用船只对待;长度超过150米且运载液化气的船只只能在白天通过两海峡,同时应由土方人员和拖船陪伴。

  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统称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和地中海的唯一航道,系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根据土耳其外交部发布的报告,近年来,通过土耳其海峡的油轮和其他装载危险货物的船只数量急剧增加。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