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主题书画展亮相波兰

2018年09月04日14: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华丹青丝路行——中国书画名家‘一带一路’主题作品展”3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展览汇集20多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的近40幅作品,吸引不少当地艺术爱好者参观。

据主办方介绍,参展作品采用了明快、精炼的艺术表现手法,描绘出丝路景物的意态和神韵,体现了艺术家多年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艺术考察的感悟和思考。

北京国墨天下书画院院长冯海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书画是最具辨识度的中国文化符号,在对外交流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中国的书画代表着中国人的精神内涵和精神风貌,是中国哲学思想的完整表达,通过对外交流,可以与外国文化相互碰撞,彼此借鉴。

波兰前驻华大使布尔斯基在致辞中说,很高兴看到波兰和中国之间艺术交流的增多,本次展览让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内涵更加丰富。

展览也给波兰民众留下深刻印象。前来参观的扎赫热夫斯基说,他很欣赏中国书法、国画等传统艺术表现方式,书画中的诗歌等体现了中国艺术的多面性。

本次展览由波兰克拉科夫孔子学院、波中友好协会、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和北京国墨天下书画院联合主办。(记者石中玉 周楠)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