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法院判处路透社两名记者7年监禁

2018年09月04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缅甸法院一位法官9月3日裁定,两名路透社记者违反了缅甸国家保密法,判处他们7年有期徒刑。判决一出,立即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

32岁的瓦龙(Wa Lone)和28岁的觉梭(Kyaw Soe Oo)自去年12月被逮捕以来,一直被关押。他们被控在报道罗兴亚人的人道危机时非法收集和持有机密文件,违反了缅甸的保密法。那些文件与缅甸军方在发生危机的若开邦进行镇压有关。若开邦是缅甸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族裔罗兴亚人聚居的地方。

两名记者在庭审时对法官说,他们是被警方设局陷害,目的是阻止和惩罚他们报道军方对罗兴亚人的屠杀行为。

路透社报道称,法院星期一作出宣判后,路透社总裁和总编辑史蒂芬·阿德勒表示,“今天对缅甸、对瓦龙和觉梭、对全世界的新闻工作者都是悲伤的一天。这一裁决是缅甸向民主过渡的大倒退。”

联合国驻缅甸人道援助协调员表示,联合国对这一判决表示失望。(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