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疲于救火,美加州消防员压力山大

2018年09月04日07: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今夏山火频发,消防员为救火屡次身赴险境,疲于奔命,有的甚至因为压力太大产生自杀倾向。法新社3日报道称,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加州已有5名消防队员在救火任务中殉职。一家专门帮助消防队员应对“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公益机构“消防员行为健康联盟”透露,除上述因公殉职人员外,今年以来,加州还有45名消防队员自杀身亡。

据报道,一个名叫马特·舒伯特的老消防队员的个案很能说明问题。今年56岁的舒伯特干了30年的消防工作,在一次为防止山火而清理林间空地的作业中,他不幸被作业机具击中面部,结果身负重伤,但好在及时救治保住了性命。不过,这起严重事故后,他好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特别容易发脾气和伤感,久而久之就有了厌世情绪和自杀倾向。据悉,舒伯特被确诊为“创伤后应激障碍”,目前正在服药并接受治疗,但要想真正恢复还需要经过艰难漫长的过程。

“消防员行为健康联盟”负责人迪尔表示,过去20年来共有1200起美国消防队员自杀案例,去年公开透露的有93起,但实际数字可能远高于此。迪尔对记者说,此前自己也干过消防员,所以深知消防员出生入死的危险性和身心所面临的巨大压力。迪尔认为,目前消防队员能获得的心理辅导严重不足,政府应该重视对消防员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专家指出,诱使人自杀的原因往往是一系列综合因素积累叠加的结果。消防员的工作非常重要,也非常辛苦,因此政府应该从生活上,工作上和心理健康上共同下手,关心消防员的身心健康,维护消防员的合法权益。(甄翔)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