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在非是建设性合作者

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
2018年09月04日06: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主席今年7月对南非进行了十分成功的国事访问。我也很高兴以南非总统身份首次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继续我们之间的战略沟通。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举办非常重要,南非将同中国密切协作,反对单边主义,强化多边主义。

  中国在非洲是建设性的合作者。中国帮助非洲大陆,不是为了攫取资源,而是致力于共同发展。中国是中非合作论坛的平等合作伙伴,是非洲发展及经济增长的伙伴,非洲和中国都从这种伙伴关系中获益。

  建交20年来,南中关系不断加强,历久弥新。两国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南中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意味着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展开了合作。目前两国关系处于最好时期,不仅体现在双边合作上,也体现在多边合作中。南方愿借鉴中方在执政党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的有益经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世界不需要“丛林法则”,当前形势下,各方应共同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体制,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我们需要把世界带出“丛林”,加强国家间的伙伴关系,团结一致发出更强的声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