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吃饭晚致西班牙光污染严重

2018年09月03日07:5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欧盟一家专门调查各国光污染的机构调查显示,西班牙是欧盟国家中光污染最严重的国家。

据西班牙《20分钟》报9月2日报道,光污染由于西班牙人的生活习惯所致,西班牙人晚餐通常在21时之后,周末晚餐时间更是在22时30分之后,因此各餐馆都要开足灯光招揽顾客。另外,西班牙人周末晚餐之后还要去酒馆喝餐后酒,一喝就是一两个小时,这些都是光污染重要来源。专家称,光污染对身体健康造成的伤害不亚于其他污染,最常见的是长期在五颜六色灯光照射下的人会产生头晕目眩的呕吐反应。

据悉,西班牙政府于2017年已经发出政令,商店禁止出售白炽灯,今年底之后再禁止出售卤素灯,所有强光照明灯使用LED柔光灯管。此外马德里议会将在暑假后讨论提早西班牙人晚间用餐时间。(王方)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