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国联军承认轰炸也门大客车时“犯错”

2018年09月03日07: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曼苏尔1日承认,联军8月对也门境内一辆客车发起空袭时犯下“错误”,联军将严惩犯错责任人。

多国联军上月9日向也门西北部萨达省哈延市一处市场发动空袭,摧毁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造成51人死亡,其中40人为儿童,另有包括56名儿童在内的79人受伤。

国际社会谴责轰炸,要求彻查。曼苏尔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告诉媒体记者,联合调查确认,联军犯下“错误”:其一,联军下令不要以人群中的客车为打击目标,但这一指令送达迟了;其二,由于目标不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在居民区对客车发起打击没有理由。

曼苏尔当天重申,联军方面收到的情报显示,大客车当时在运送反政府的也门胡塞武装人员。只是,联军空袭造成了“附带杀伤”。

也门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随后,多国联军战机频繁进入也门领空,轰炸胡塞武装目标。(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