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与中国合作成果显著

乌干达总统  穆塞韦尼
2018年09月0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曾于2006年、2015年两次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机制是非洲国家和中国对话的良好平台。非洲与中国的合作方兴未艾,双方都从中获益良多,相信峰会将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非中合作前景无限广阔。

  乌中两国政治互信根深蒂固、不可动摇。在经济方面,乌中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帮助乌干达修建了恩德培国际机场扩建项目、卡鲁马水电站、伊森巴大坝、国家体育场、工业回收中心等。

  与有些西方国家习惯于对非洲颐指气使不同,中国对非洲国家从来都是平等相待,尤其是在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方面。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与世界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通过“五通”,用更现代的方式将世界连接起来。“一带一路”倡议与乌干达的“2040年愿景”、非盟《2063年议程》都强调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乌干达正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相关项目将乌干达这个非洲内陆腹地国家与外部世界连接起来。以中国公司承建的坎帕拉至恩德培高速公路为例,它将乌首都与恩德培国际机场连接起来,成为乌干达通往世界的纽带。

  中国是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非洲拥有12.5亿人口,二者都有潜力巨大的贸易需求。合作是我们未来共商共建的重中之重,让我们相互支持,实现共同繁荣。 

  (本报记者吕强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