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尔将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尼日尔总统  伊素福
2018年09月0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是尼日尔第一大投资国,在通信、能源、铁路等很多领域都给尼日尔发展提供了帮助。尤其是与中国在石油等能源领域的合作,让尼日尔迈进了产油国的行列。我们对此充满感谢。

  地区安全是尼日尔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坚力量。希望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得到中国以及国际社会更多支持。发展和安全相辅相成、密不可分。于我们而言,国家的发展是对抗恐怖主义的最有效手段。

  非洲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在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事务上立场相同。

  古丝绸之路曾让沿线亚欧国家受益,也辐射到非洲大陆。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将地球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尼日尔当然不能错过“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巨大机遇。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于非洲而言,发展的敌人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源于自身贫困。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对非洲大有启发。我非常希望同中国分享发展和消除贫困的经验。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让我们有机会回顾总结过去取得的成就,同时进一步规划未来合作。我对非中合作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

  (本报记者李琰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05 版)

(责编:白宇、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