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帮助马里最贴心最实在

马里总统  凯  塔
2018年09月0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当选总统以来的第一次重大外交活动,也是我第四次到访中国。每一次访问,我都被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所震撼。我十分钦佩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其中在减贫、科技等领域的发展经验特别值得非洲国家借鉴。

  多年来,马中两国合作硕果累累。十分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在和平安全、医疗卫生、青年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给予马里的帮助和支持。不论是目前在建的卡巴拉大学城和刚刚落成的职业培训中心,还是地标建筑巴马科三桥等,中国想马里之所想,急马里之所急,为马里人民带去了最贴心、最实在的帮助。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马里的维和行动,为马里的和平与安全作出了很大贡献。

  不仅在马里,在非洲许多国家,我们都能看到中国承建的工程,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批驳了那些抹黑非中合作的声音。非洲人民清楚地看到,非中合作互利共赢。没有中国的支持,非洲雄狮不会奔跑得像现在这样快。

  “一带一路”倡议伟大且富有远见。马里欣赏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前不久,马里政府推出“马里2040战略”,我们希望通过加强“一带一路”与“马里2040战略”对接,增强马里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助力本国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刘玲玲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