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望借鉴中国国家治理经验

布基纳法索总统  卡博雷
2018年09月0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5月26日,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复交,掀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作为非中友好大家庭的一位新成员,这是布基纳法索首次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时隔24年后,布中两国恢复外交关系,我此次访华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我们期待与中方加强在经济、社会、安全、能源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我们将稳步推进优先合作项目,以此将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更宽广的领域。

  当前,贸易保护主义给世界制造了许多问题,甚至是一些威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向世人宣示了我们选择的多边主义,基于互利共赢、平等合作,是顺应国际经济贸易发展趋势的。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共同捍卫的原则。我认为,非洲和中国组成了一个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力量。

  “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经济全球化发展。国际贸易需要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非洲有中国消费者感兴趣的商品,中国的产品能满足非洲人民生活需要。让进出口贸易更加自由、便利,让我们彼此都能发展得更加繁荣。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得益于中国政府一直有方向明确、目标合理、落实有效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在国家治理层面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研究和学习。我很期待在此次峰会中聆听习近平主席关于国家治理、非中共同发展进步的精彩观点。

  (本报记者李志伟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