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说不会进行“二次脱欧公投”

2018年09月02日12: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月1日排除了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的可能性,表示讨论“二次脱欧公投”是对英国民主的“严重背叛”。

梅当晚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发表署名文章,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向主张“二次脱欧公投”的人屈服。她认为“脱欧”公投的结果反映了那些被忽视者的切身感受和政治呼声。

她同时强调,政府有信心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中达成一份不错的协议。她还承诺,将继续打造“为所有人服务的经济”,并保持英国统一。

上月,英国《独立报》网站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1500名受访者中有近一半人支持举行“二次脱欧公投”。舆论认为,“二次脱欧公投”支持者众多与英欧“脱欧”谈判进展艰难有关,人们担心谈判失败可能危及英国经济。

英国于2016年举行全民公投,并以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根据英国与欧盟的协议,英国将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记者 桂涛)

(责编:陶稳(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