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活动

2018年09月02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1日电(记者 霍文)九月的蒙古国乌兰巴托秋高气爽,气候宜人。1日上午,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开学典礼在此间举行,6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典礼活动。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在致辞中表示,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它意味着收获,它更蕴含着新的萌发和生长。在这万物收获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新老师和新同学。

江校长说,回顾过去一年,我校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校丹赞道尔格勒同学代表蒙古国参加了今年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王祥同学在首届海外华裔青少年暨港澳台青少年创意作文“畅想曲”作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养。同学们努力学好中文,未来你们一定会成为中蒙两国友谊的桥梁和友好使者。

新学期开学典礼仪式上还展示了中国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办向该校捐赠的舞蹈服装、乐器,以及世界各国华人华侨捐赠的文具及体育器材等教学用品。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始建于1964年,现有小学至高中全日制班22个,在校生520名,周末汉语实习班9个,学生120名,其中90%以上是蒙古学生。该校秉承“友谊、求实、奋进、创新”的校训,为中蒙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培养出一大批汉语成绩优秀的双语人才。多名学生在“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等各类中文大赛获奖。2009年该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

(责编:陶稳(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