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栗战书分别会见马拉维和赞比亚总统

2018年09月02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杜尚泽、赵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和赞比亚总统伦古。

  在会见穆塔里卡时,栗战书表示,中国有句古话:“令之不行,政之不立”。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党和国家,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至关重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至关重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根本的一条,就是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中方支持马方走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同马方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各层次友好往来,共同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穆塔里卡表示,对马中关系发展感到自豪,希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王东明参加会见。

  在会见赞比亚总统伦古时,栗战书表示,由老一辈领导人培育的中赞友谊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有着很高的政治定位和坚实的社会基础。今天,习近平主席和非洲富有远见的领导人,以及中非伟大的人民,正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携手建造新的友谊与合作丰碑。中方将从中非、中赞友好大局出发,支持非洲推进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推动非洲国家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赞国民议会的交流合作,积极为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和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提供法律保障。

  伦古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非中合作提供了新机遇。赞方愿全力巩固赞中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白玛赤林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2日 03 版)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