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解职涉腐石油部长及多名石油部高级官员

2018年09月02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突尼斯总理优素福·沙赫德8月31日解除哈立德·卡杜尔的石油部长职务,同期遭解职的还有多名石油部高级官员,缘由是涉嫌允许一家投资商“无照”勘探油田。

  政府发言人伊亚德·达赫马尼说,这几名官员涉嫌允许一家突尼斯投资商从2009年开始在没有取得政府许可情况下勘探莫纳斯提尔市附近一处油田,同时向对方提供税收优惠。

  路透社报道,突尼斯政府自去年掀起反腐行动,查封大约20名商界人士的资产并冻结他们的银行账户,另有多名公职人员被捕。卡杜尔去年9月就任石油部长,是首名因涉腐而丢官的部长级官员;先前多名中层官员遭解职。

  总理办公室8月31日说,将调查石油部,同时派专家组整顿这一部门。石油部今后将并入工业部。

  突尼斯议会今年7月通过一项打击非法致富的法案,要求包括总统、总理、部长级官员在内的公职人员申报资产,银行、工会、法官、记者等机构和个人名下的资产同样将接受监督。

  议长穆罕默德·纳赛尔在通过这项法案后说:“这部法律将允许国人仔细审视那些经由非法手段获得的未知财富。”(记者 杜鹃)

(责编:陶稳(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