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亚欧博览会助力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成功“牵手”

2018年09月01日14: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日电(记者杜刚)焦煤合同、钢材合同、制冷设备合同等贸易项目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陆续签订。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借助亚欧博览会这一平台“牵手”成功。

  博览会上,新疆25家重点企业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9家外方企业共签订外贸合同、协议29个,贸易总额104.88亿元人民币。外联、外贸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有焦煤、铁矿石、纺织品等传统外贸项目,也有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供应链金融服务类合作。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一方面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技术水平亟待提高,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油气资源、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等方面与我国互补性强。过去的五届博览会上,先后有来自五大洲的近万家企业参展参会,对外贸易成交额累计达到340亿美元。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汉杰介绍,公司借助包括博览会在内的国内外贸易交流平台,已将高新技术出口到70多个国家。截至去年底,公司在海外已签约工程项目总额达140亿美元,增加项目投资国上万个就业岗位。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在博览会上的“一带一路”工商论坛上表示,广大民营企业要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为切入点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拓展与中亚、西亚和东欧等国贸易合作,实施好一批示范性项目,让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不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