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总统拟9月初派特使前往朝鲜

2018年09月01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总统拟9月初派特使前往朝鲜

  新华社首尔8月31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1日说,总统文在寅计划9月5日向朝鲜派遣特使团,商讨韩朝首脑平壤会晤以及无核化进程事宜。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说,韩方31日上午向朝方提出派遣特使的提议,朝方当天下午给予肯定回复。他表示,特使团将与朝方开展广泛讨论,包括韩朝计划9月在平壤举行的首脑会晤的具体时间,以及如何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等。

  金宜谦没有说明特使团在朝停留时间,同时表示特使团的人数和人选尚未最终确定。

  韩朝在8月13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中商定,9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再次举行南北首脑会晤。

  朝美对话近来出现波折,这令一些韩国媒体对韩朝首脑平壤会晤能否实现以及会晤议题产生疑虑。青瓦台日前表示,在目前朝美关系停滞不前的情况下,韩朝首脑会晤对推动各方解决难题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同时半岛无核化将是韩朝首脑平壤会晤的重要议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