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关爱贫困失能老人、关注特殊儿童慈善之夜”举行

2018年08月3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关爱贫困失能老人、关注特殊儿童慈善之夜”举行

人民网讯 8月30日晚,“关爱贫困失能老人、关注特殊儿童慈善之夜”在广东珠海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公益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失能老人、特殊儿童募集善款,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慈善晚宴上,珠海市副市长、珠海市红十字会会长阎武在致辞中表示,珠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和照顾特殊儿童工作。珠海市已初步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和以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福利院为平台,资金帮扶、志愿服务为抓手的特殊儿童帮扶机制。“举行慈善之夜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爱孤寡老人的生活、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老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同时,中国存在着庞大数量的由于各种原因失去双亲或监护人的特殊儿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事业发展中心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单位,一直以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秉承“心系民生、回报社会”公益理念,充分发挥公益组织优势,调动和整合社会资源,致力于养老、教育、文化、救助等公益事业,重点服务“一老一小”弱势群体。“今天,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大家聚集到珠海,参加慈善之夜活动。特别是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今晚的善举必将使部分贫困失能老人和特殊儿童生活境遇得到改善,生活品质得到提高。

来自世界华人协会、珠海怡华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纷纷慷慨解囊、捐赠善款或画作,为贫困失能老人、特殊儿童献上爱心、送上温暖。

据统计,当晚活动筹集款物共计2708万元,其中事业发展中心筹集善款1120万元,捐赠物品近千万元。珠海市红十字会筹集善款310万元,捐赠物品10万元。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