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贸易委员说欧美贸易政策存在深刻分歧

2018年08月31日14: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8月30日在布鲁塞尔说,欧盟与美国在贸易政策上存在深刻分歧。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7月底就缓和贸易紧张局势达成一致,双方同意通过谈判降低贸易壁垒、缓解贸易摩擦,并同意暂停加征新关税。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在欧洲议会发言时说:“我们还未开展任何谈判,我们有一个工作组。我们和美国在贸易政策上存在深刻分歧。”

她表示,欧美未来的谈判并非是重新启动“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而是试图达成有限的贸易协议,并仅聚焦于商品关税问题。

目前欧美在任命世贸组织法官、钢铝关税等一系列事务上存在意见分歧。马尔姆斯特伦当天重申,欧盟反对美国的钢铝关税,这一做法有违世贸规则。

美欧在7月底同意朝着取消非汽车类工业品所有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的目标共同努力。马尔姆斯特伦当天更进一步,表示欧盟愿意将汽车关税也降至零,只要美国也同意将关税降到零。

目前欧盟对进口家用车征收10%关税,而美国相应税率为2.5%。特朗普多次对此表示不满。不过,对于马尔姆斯特伦的最新表态,特朗普并不“领情”。“这还不够,”特朗普当天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们的消费习惯是买他们的车,不买我们的车。”(记者 帅蓉)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