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企业家大会将为中非经贸合作指方向、增信心、助发展

2018年08月31日14: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王晶 刘慧)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和4日举行。在北京峰会举办期间,贸促会、商务部将共同举办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企业家大会的预期成果。

他表示,各界高度期待习近平主席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出席本届企业家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将为中非经济合作指明方向,进一步增强中非工商界加强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也将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更大的规模、更宽的领域、更高的水平发展。

同时,与会代表的研讨将进一步加强中非工商界在工业化、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释放出推动中非工业化大发展、贸易投资大市场、基础设施大联通的积极信号,为中非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提供更多的决策参考。

企业家大会举办的一系列配套活动还将为企业获取更多信息、寻找更多商机搭建更好的平台,也将为企业提高知名度创造条件。借此机会,一大批企业有望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进而后续形成实质性的成果。

陈洲还表示,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中国贸促会和非洲各国工商界通过多个渠道和平台,围绕深化中非经贸务实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等等一系列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各方普遍希望能够共同把中非经贸合作做大、做实、做强,以造福非洲人民,惠及世界。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