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加蓬希望加快深化加中合作——访加蓬总统邦戈

2018年08月31日13: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加蓬总统阿里·邦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加蓬赞许中国深化对非合作的努力,希望继续加快深化两国合作。

即将前往中国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邦戈说,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召开时,正值世界经济疲软,即便如此,中国依然对非洲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这对非洲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中国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值得其他国家学习。”邦戈说。

近年来,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加蓬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为应对疲势,加蓬在2016年实施经济复苏计划。邦戈说,经济复苏的核心就是鼓励更多外国直接投资,加中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中国企业在加投资水平的稳步增长都符合加蓬的发展预期。

邦戈说,经济危机并未成为加强两国合作的障碍。在加蓬最艰难的时期,中国继续支持加蓬发展,中国企业继续投资加蓬,为加蓬经济多元化做出卓越贡献。他要借此机会感谢中国领导人和民间投资者对加蓬的信任。

邦戈说,近年来加中两国贸易增长显著。目前,中国继续保持加蓬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邦戈说,中国企业最早在加蓬投资木材和采矿等核心产业,两国合作以经贸为主。此后,加中合作又扩展到防务和文化领域。中国为加蓬留学生提供了多项奖学金,并为国家公职人员提供高级培训机会。

邦戈说,按照加蓬的规划,农业、采矿业、木材业、旅游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实现增长的核心领域。“北京峰会期间,我们将争取促进这些部门吸引更多中国投资。”(新华社记者王松宇)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