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也门将暴发新的大规模霍乱疫情

2018年08月31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警告称,在也门境内感染霍乱的人数急剧增加,该国将发生新的大规模霍乱疫情。

据总部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的发言人杜加里克30日在记者会上警告说,“2017年4月,也门发生霍乱疫情后,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在近两个月内,该国疑似霍乱病例大幅增加,目前疑似霍乱病例已超过110万,有2310人死于霍乱。”

杜加里克表示,“今年初到8月中旬,报告的霍乱病例12万,尽管这一数字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但近几周内感染霍乱的人数大增,实在令人担忧新的大规模霍乱疫情很快就将发生。另外,当前也门境内连续大雨更将加速霍乱疫情的蔓延。”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此前也发出了类似警告。该组织和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对也门霍乱疫情给予极大关注,并采取相应行动。(安国章)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