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8月失业率继续保持历史低位

2018年08月31日10: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联邦劳工局8月30日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8月份失业人数继续减少,失业率保持历史低位。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8月份德国失业人口环比减少8000人,为233万,符合市场预期。失业率为5.2%,维持在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就业数据表明,德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的趋势没有反转迹象。

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经季节调整后,德国7月份就业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475万。

目前,受出口增长、内需强劲和企业投资增加等因素推动,德国经济快速增长,企业雇员需求大幅提高,失业人口持续减少。据德国政府预测,2018年全年德国失业率将从去年的5.7%降至5.3%。(记者朱晟)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