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比索持续遭重挫 央行调高利率至60%

2018年08月31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30日电,阿根廷中央银行当天宣布,将基准利率由45%提高到60%,希望能遏止阿根廷货币比索持续重挫。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的内阁成员潘尼亚(Marcos Pena)稍早不得不出面,否认政府面临经济灾难。他说:“我们并未面临经济失败局面。这只是转型,而非失败。在转型期间会有困难的时期。”

阿根廷是南美洲最大经济体,过去24个小时深陷危机。 马克里总统29日出乎意料要求国际货币基金(IMF)加速拨付6月同意提供的500亿美元贷款。

阿根廷政府先前已收到第一笔150亿美元款项,其中部分用来支撑比索价位,他这项要求意味要提早取得剩余的350亿美元贷款。马克里的声明原本是想稳定市场,不料造成反效果,使得比索重挫,昨天收盘时贬值将近7.0%。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明白表示支持马克里的政策,比索30日开盘后持续走贬,幅度达4.0%,促使中央银行出手干预,将利率提高到60%,并誓言维持这个水准至少到12月。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价自今年以来已下跌超过45%,单靠获得国际货币基金支持无法撑住比索。

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她已同意马克里的要求,将加速拨付贷款,以助支撑阿根廷备受打击的经济。(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