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政府或放松火电厂有毒物排放标准

2018年08月31日07: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联邦政府考虑修改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制定的火力发电厂排放烟气中汞、砷和其他有毒物质含量标准。

美国环境保护局发言人莫莉·布洛克29日说,环保局就多个因素评估自2012年以来实施的《汞和空气有毒物质标准》,包括“是否有必要”针对火力发电厂施行这一排放标准。

布洛克以电子邮件形式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评估通常耗时60至90天;环保局随后将起草一份替代标准。她说,替代标准一旦拟定,将交由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审议,能够公开发布的内容有限。

奥巴马政府出台的《汞和空气有毒物质标准》限定燃煤和燃油发电厂排放物中汞、砷及其他有毒物所占比例。汞是一种重金属,俗称水银,有毒性,与脑部、神经系统及胚胎发育受损显现相关度。

布洛克没有披露环保局意图放宽还是收紧排放标准,但外界参照特朗普政府近期为复兴煤矿开采业所采取的行动,推断替代标准将放宽。环保局21日发布一项放宽火力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的计划。

代表特拉华州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卡珀在2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汞和空气有毒物质标准》实施程度“超过预期”,联邦政府现在替换它“说不通”,“不负责任”。他和共和党籍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发表联名信,要求保留这一排放限制。

美国7家发电行业协会、环保团体及产业工人协会支持限制有毒物排放,去年7月联名致信环保局。这封信写道,自排放标准2012年生效以来,为了达标,燃煤、燃油发电厂运营商投入超过180亿美元。这是美国发电厂过去十年汞排放量减少将近90%的决定因素之一。(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