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促进利中合作的良机——访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

2018年08月30日21: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的黎波里8月30日电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促进利中合作的良机——访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

  新华社记者李远 娜依玛

  “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是促进两国双边合作的机会。”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日前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萨拉杰将率团参加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他表示,利比亚与中国有着合作、友好的历史渊源,此次能够率团前往中国他感到非常高兴。

  利比亚在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建立之初就参与进来,同时也是中阿合作论坛的成员。今年7月,在北京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中国和利比亚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利“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萨拉杰说:“这充分说明利比亚在各个层面上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国家正处非常时期,面临着政治、经济和安全上的挑战。利方将积极落实谅解备忘录的相关内容,借助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有关合作恢复和发展利比亚经济,为未来利比亚经济的多元化做好准备。我们期待与友好的中国进行合作。”

  近年来,利比亚政局动荡,国家经济濒临崩溃,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人民生活举步维艰。利方希望中国企业早日返回利比亚参与利比亚重建,帮助利比亚改善民生。

  萨拉杰透露,在出席峰会期间,利方将与中方探讨中国企业尽早返回利比亚的可能性。“中国企业在利比亚的发展和建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享有很好的声誉,利比亚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在多个领域投资的机会。”

(责编:刘晶(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