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政府和多家企业共同打造“飞天车”  拟 2020年东京奥运亮相

2018年08月3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东京29日电,“飞天车”听起来像是空中楼阁,但是日本政府指望飞天车在未来交通运输上扮演要角,并与民间部门共同推展开发未来飞天车的计划。日本政府和多家企业合作,其中包括波音公司(Boeing)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以及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NEC公司、丰田汽车公司(Toyota)转投资的Cartivator等日本主要企业。

这项计划目的在于年底前勾勒出飞天车商业化的路径图,此一概念目前仍停留在理论阶段。

日本经济产业省一名官员29日表示,飞天车可望解决偏远岛屿和山区的交通问题,或是在灾害发生时担任救援任务以及运送物资。

在日本,Cartivator飞天车计划的工程师已开发出一种3轮飞天车,利用无人机技术飞上天。丰田汽车和子公司已投资大约4250万日元在此计划上。Cartivator希望在2019年底之前推出载人原型车,以便在2020年东京奥运用以点燃圣火。这部名为“SkyDrive”的载人原型车配备4组推进器。(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