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多黎各去年飓风伤亡数字出入太大  由64人暴增为2975人

2018年08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波多黎各2017年遭近百年来最强飓风玛莉亚重创,事隔近一年后,波多黎各官方大幅调整去年飓风灾害的遇难者人数,从先前公布的64人暴增为2975人。

由美国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由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梅肯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实施的报告于28日发表。乔治华盛顿大学全球卫生教授桑托斯-柏果亚(Carlos Santos-Burgoa)说:“我们的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很不幸,飓风玛莉亚在全岛造成了超量死亡(excess death)。”研究追踪了2017年9月到2018年2月间与飓风玛莉亚有关的超量死亡。

波多黎各实为美国属地,飓风过后当地政府公布的官方死亡人数一直维持在64人,但舆论对这一数字多有质疑。哈佛大学于今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则推测共4600人死于去年的风灾。

飓风玛莉亚2017年9月侵袭波多黎各后,当地平均84天无电可用,64天没有水源,41天手机收不到信号。(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