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生态转型与团结部长辞职 马克龙政府受挫

2018年08月30日07: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长尼古拉·于洛28日宣布辞职,理由是对法国气候政策和能源政策“感到沮丧”。于洛被视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政府中人气最旺的部长之一,他的辞职对支持率正处于下滑的马克龙政府不啻为一个打击。

  【宣布辞职】

  于洛28日接受法国公共电台采访时说,自己上任后“失望愈积愈多”,“我不想再骗自己了,也不愿幻想我们扛住了种种挑战。因此,我决定离开本届政府”。

  在这档直播节目中,于洛承认,他在节目中宣布辞职,事先没有告诉总统马克龙。“这或许不是正确的规程,但是如果我事先告诉同僚们,他们可能会再一次劝服我打消辞职念头。”

  于洛谈及在许多方面感到沮丧,涉及环保、能源等事宜,例如本届政府没有坚定地推动禁用草甘膦除草剂,未能阻止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旗下梅德炼油厂进口棕榈油,而这些棕榈油与采伐森林脱不了干系。

  另外,他认为法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政策力度不够大。

  【出人意料】

  于洛宣布辞职后,法国政府发言人邦雅曼·格里沃表示惊讶和惋惜,“我不明白他为何要辞职,本届政府在头一年里取得不少成绩,他功不可没。虽然他并非每一场战斗都打胜,但是内阁部长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受多起负面新闻影响,例如一名总统保镖近来被曝打人,马克龙政府支持率不断下滑。格里沃28日承认,于洛辞职对马克龙政府而言“是一个打击,但是我们会重新振作起来”。

  于洛现年63岁,曾是电视冒险节目主持人,是著名环保人士,也是马克龙政府中人气最旺的部长之一,民意支持率一直较高。

  不过,于洛今年早些时候卷入两起性骚扰传闻,当时他形容自己身陷“噩梦”。其中一起事件被指发生在1997年,受害女性是“一名知名政治人物的孙女”,自称在于洛的一处住宅被迫与他发生性关系。于洛坚决否认这些指控,抱怨说“流言很伤人”。(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