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或跌破7000万桶关口

2018年08月30日07: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根据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集团搜集到的数据预测,伊朗8月原油出口量可能跌破7000万桶关口。

汤森路透一款商业行情分析软件根据截至28日的贸易流通数据预计,伊朗8月原油和凝析油的出口量大约为6400万桶,平均日出口量为206万桶。相比之下,今年4月高峰时期,当月出口量大约为9280万桶,平均日出口量309万桶。

凝析油又称天然气油,特点是在地下以气相存在,采出到地面后则呈液态。

数据显示,伊朗原油的主要买家8月均减少进口量。印度从伊朗的进口量从2000万桶减到820万桶;欧洲从2220万桶减到1200万桶;韩国7月以来不再从伊朗进口原油;日本连续两个月减少进口量,减到340万桶。

美国政府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本月7日重新启动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定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制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其他国家到11月停止购买伊朗原油,否则予以金融制裁。伊朗方面则回应说,如果美国“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朗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目前,伊朗石油公司以折扣价格出售原油和天然气。(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