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标准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中非合作论坛是最有效的南南合作平台

2018年08月30日0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9日电 (王磊)“中非合作论坛毫无疑问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有效的南南合作平台,”标准银行亚洲首席执行官高非日前在接受人民网南非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双方规划未来合作蓝图的合作机制与蓝图,是世界规模最大、最有效的南南合作平台。

他说,中非合作论坛在2000年成立时,中非双边贸易和投资额有限,前景被世界忽视。但18年后的今天,中国一跃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来源地,许多非洲国家发展受益于同中国的合作,与十年前相比面貌焕然一新,“过去15年间,中国对非外资直接投资显著增加。“投资大幅增加及中非贸易额的增长,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奠定了良好基础,论坛框架也将加大中国对非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力度,为促进当地就业提供帮助。在中非双边贸易和投资蓬勃增长的引领下,中国已成为整个非洲发展和增长的显著动力。”

他还说,中国企业长期以来参与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