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首批跨座式单轨交通线路在曼谷开工

2018年08月29日13: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泰国总理巴育在曼谷轨道交通黄线、粉线开工仪式上讲话。(记者 杨舟 摄)

泰国首批两条引入跨座式单轨技术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即曼谷轨道交通黄线、粉线日前正式开工,有望在2022年初建成,缓解曼谷严重的交通拥堵。

两条线路开工仪式8月27日在曼谷东部的黄线建设工地举行。泰国总理巴育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时强调,政府高度重视黄线、粉线等大曼谷都市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将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改善曼谷严重的交通拥堵现状,提高经济效率,方便出门居民。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介绍,曼谷轨道交通黄线、粉线建设周期为3年零3个月,预计在2021年下半年建成并试运行,2021年年底或2022年初开通运营。

按照规划,粉线全长34.5公里,设站台30个,呈东西走向,位于曼谷市北部并延伸至暖武里府。黄线全长30.4公里,设站台23个,呈南北走向,位于曼谷市东部并延伸至沙没巴干府。

两条线路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曼谷捷运系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叻武里发电控股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2016年中标两条线路,建设完成后还将负责运营两条线路30年。

曼谷交通拥堵程度在世界排名前列。根据泰国交通部下属大众快捷运输管理局(捷运局)公布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8月,泰国仅拥有深绿线、浅绿线、蓝线、紫线、机场线5条共108.8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既有线路的延伸线及多条新线仍在建设中,将从今年年底起陆续开通。(记者 杨舟)

新版大曼谷都市区轨道交通规划图。(泰国捷运局供图)

曼谷轨道交通黄线效果图。(泰国捷运局供图)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