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访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科斯坦蒂诺斯

2018年08月29日11: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国家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促进了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发展,也为非洲国家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科斯坦蒂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科斯坦蒂诺斯曾供职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曾担任非盟高级顾问和非盟反腐败委员会主席。他还曾领导非洲开发银行团队,为非洲大湖区国家设计经济发展方案。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几年来,科斯坦蒂诺斯看到,在这一倡议的引领下,非洲国家特别是埃塞俄比亚与中国的经贸联系正在不断深化。

他说,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就可以看出,中国企业承建的从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的亚吉铁路,促进了埃塞基础设施的发展,还促进了埃塞同吉布提的经贸和人文交流。”

科斯坦蒂诺斯说,埃塞俄比亚的工业园区、新机场以及已经对埃塞开放的厄立特里亚沿海港口,这些项目都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并将促进埃塞俄比亚等相关国家的经济发展。

科斯坦蒂诺斯相信,为了进一步增强“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国家发展的推动作用,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也把有关“一带一路”的议题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

科斯坦蒂诺斯还建议,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非洲与中国可以进一步加强在农业和工业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合作,非洲国家希望借助同中国的合作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在非洲国家自然资源开发等领域,中国也应该增强和非洲国家的合作。(记者 王守宝)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