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心脏病学会最新研究:服用阿司匹林或弊大于利

2018年08月2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所周知,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可以帮助患有心脏病的人群。但是,最新研究显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服用阿司匹林弊大于利。

许多人会使用阿司匹林来缓解头痛和肌肉疼痛,医生也建议长期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脏病、中风或是帮助心脏病患者预防其他心脏疾病。纽约长老会医院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医生霍利·安德森说:“很明显,患有心脏病或者是大多数中风的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有利于健康。阿司匹林可以减少人们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并可以延长人的寿命。”

然而,目前有一项研究,调查了超过一万两千名由于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吸烟等其它健康问题而有中度心脏病风险的患者,结果显示阿司匹林的使用没有带来任何好处,这虽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正在服用降低患病风险的其它药物。

同时,对一万五千多名糖尿病患者进行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服用阿司匹林虽有好处,但却加大了严重出血的风险。牛津大学的简·阿米蒂奇说:“研究发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导致大出血的风险增长了近30%,严重时会达到须入院治疗的程度。主要表现在肠道出血,或血液流入眼睛或大脑,如果流入眼睛,就会危及视力。”

基于近日在欧洲心脏病学会上公布的这些研究结果,医生们的建议不会改变,他们说,阿司匹林对于心脏病患者是最有益的。(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