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屋场解难题,夜话促脱贫

2018年08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保障整乡脱贫工作落实,由杨岐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带领扶贫工作组、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利用晚上老百姓都在家的时间,一同到各村召开“三融三必访”屋场贴心会,听取群众意见,协助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

在关下村屋场贴心会上,倾听百姓心声、探讨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与百姓就旅游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

“我们的刘老有个好手艺,他会做‘铁扫把’,但是年纪大了,赶集去卖吃不消”62岁的老党员邓云来想趁此机会给刘老刘绍明家手工制作的“铁扫把”找个销量。驻村帮扶工作组的柳习文说,政府最近在进行网销产品摸底,到时候将土特产全部放上网去卖,刘老的“铁扫把”也在此次的网销名单里面,我们负责销售,刘老负责手艺!

邀请参加屋场贴心会的县政协关翠屏主席对现场的乡亲们说:“今天很有收获,各位老乡老表都畅所欲言,说的很具体,对脱贫攻坚的建议和想法都是肺腑之言,有针对性,特别是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更是让我倍受感动。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在搞好新农村建设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发展好扶贫产业,上下一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据调查,今年杨岐乡倡导的屋场贴心会,脱贫攻坚总是最热点的话题,成效非常明显:关下村小学的新校区建设得以实现,安子全社区完成了道路改造,新坝村、黄冲村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为贫困户带来了分红……扶贫的配套措施一套套落地,但是他们也不止说这些大事,村民的“生活烦恼”也会在会上讨论讨论。截止到目前,该乡目前在屋场贴心会上收到的困难问题156件,解决了142件,剩下的14件处于已回复解决方案的状态。会上,乡村两级干部还就村民关心的生态环境保护、扶贫产业、招商就业、农业用水等热点问题一一与大家交流意见和商讨解决办法。(肖均贤 曾紫沐)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