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呼吁刚果(金)各派在总统选举前对话解决分歧

2018年08月28日13: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8月27日呼呼刚果(金)各派通过对话解决分歧,确保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该国总统选举得以顺利进行。

联合国秘书长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负责人莱拉·泽鲁居伊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刚果(金)大选前的相关情况。她说,在12月23日大选前的这段时间里,各派必将围绕总统候选人资格等问题“展开争论并发生激烈的政治磋商”。她认为,解决所有分歧的出路唯有通过友好对话与协商。

刚果(金)常驻联合国代表伊格纳斯·加塔·马维塔表示,不希望外界介入刚果(金)的大选,他同时拒绝安理会部分成员提供帮助的提议。

截至8月24日,刚果(金)选举委员会公布了19名总统候选人名单。另外,1.5万人将参加国家议会议员选举,1.9万人将参加省级议会选举。最终候选人名单将于9月19日公布。

刚果(金)选举委员会宣布的最新大选日期为2018年12月23日。(记者 王建刚)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