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侦破20年前谋杀悬案 男嫌在西班牙出庭受审

2018年08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27日电,涉嫌犯下1998年残酷强暴杀害荷兰少年的生存专家,当天在西班牙出庭。本案是荷兰近年来最大规模谋杀案之一。

55岁的布瑞希(Joseph Brech)涉嫌于20年前的8月9日,在荷兰南部林堡省(Limburg)的夏令营中谋杀年仅11岁的维斯塔潘(Nicky Verstappen),本月26日他在西班牙巴塞隆纳(Barcelona)附近被捕。布瑞希当年曾在那个营地任职。

20年前,维斯塔潘的遗体于失踪一天后在营地附近被发现,相关部门后来证实他生前曾遭性侵。当年,警方曾经展开大规模搜索,事件也受到荷兰媒体和民众的密切关注,不过一直未能将凶手绳之以法。直到今年稍早展开先进的DNA鉴定, 当地警方才锁定布瑞希。

加泰隆尼亚高等法院发言人指出,布瑞希当天由西班牙警方押解至格拉诺列尔斯(Granollers)出庭受审。维斯塔潘家属的发言人、荷兰记者伏里斯(Peter R. de Vries)发推文表示:“家属如释重负,天理昭彰。”

荷兰警方26日深夜发声明表示,布瑞希落网多亏一名目击者最近几天在媒体上看到布瑞希的照片后认出他。西班牙警方27日在声明中指出,布瑞希26日下午外出砍柴的时候,在距巴塞隆纳约50公里的特索尔堡(Castelltercol)山区被捕。(老任)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