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都拉斯无证母子在美国被分离  4个月后重聚孩子不认亲妈

2018年08月2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一名来自洪都拉斯的无证移民母亲在和自己思念了4个月的儿子重聚后, 儿子不但拒绝给自己一个拥抱,反而试图逃离母亲。这令人心碎的视频画面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在Instagram上最新发布的。镜头里,雷耶斯-梅加 (Reyes-Mejia)曾试图拥抱三岁的儿子,却遭到拒绝,随后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梅加对着化名为萨米的儿子说,“我的爱,我是你的妈妈,宝贝。 我是你的妈妈啊。”

这个四口之家于7月14日在休斯敦乔治布什国际机场重聚,此前他们被美国海关和移民执法局(ICE) 在德克萨斯州麦卡伦桥(McCallen Bridge)的边境站扣留,随后亲子两隔,分离长达整整4个月之久。

梅加夫人泪流满面地问道:“我的儿子怎么了?” 只见,画面中悲伤的母亲朝着儿子爬走的方向捂着脸走去。 她说,“宝贝,我来找你了,我的爱。发生了什么?宝贝跟我来。” 她表示称,自己的儿子受到了永远的创伤。

由于特朗普政府采取了 “零容忍” 政策,美国政府今年将2500多名儿童与其父母分开。 尽管一名联邦法官下令在7月26日之前让当局重新团聚所有家庭,但仍有300多名被驱逐回国的父母尚未与子女团聚。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称,截至8月23日,仍有528名移民儿童被政府拘留。(老任)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