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开发银行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加强战略合作 帮助非洲消除饥饿

2018年08月28日07: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8月27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27日发表媒体声明说,非洲开发银行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达成一致,将共同努力增加对非洲农业部门的投资,以消除饥饿和营养不良,并促进整个非洲大陆的繁荣。

当天,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希纳与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意大利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签署了协议,这是两大组织长期合作的一项成果。

声明说,这一新的战略合作旨在提高粮食安全、营养、社会保障、农业、林业、渔业和农村发展领域投资项目的质量和影响。具体而言,双方的战略合作事宜包括承诺筹集资金,以促进粮食安全、可持续农业和农村发展。在合作协议中,双方承诺于5年内筹集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各项联合行动。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说:“粮农组织和非洲开发银行正在深化和扩大伙伴关系,以协助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利用农业领域的投资,包括来自私营部门的投资非常关键,能够帮助非洲数百万人摆脱饥饿和贫困,并能确保为非洲大陆不断增长的人口生产充足的粮食和创造足够的农村就业岗位。”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希纳说:“这一补充协议的签署是非洲开发银行和粮农组织合作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加快实施高质量的计划,并增加对非洲农业部门公私合作关系的投资。它将帮助我们实现将农业打造为企业的愿景,这是非洲开发银行‘养活非洲'战略的一项内容。”

非洲开发银行与粮农组织间的合作始于1968年。迄今为止,联合国粮农组织已经为161个非洲开发银行资助项目提供了项目制定方面的技术援助,这些项目的总价值超过37亿美元,约占非洲开发银行对农业部门所提供支助的21%。

据悉,联合国粮农组织和非洲开发银行近期的联合工作包括:为坦桑尼亚和赤道几内亚提供项目制定方面的支持;为科特迪瓦、摩洛哥和佛得角制定蓝色经济方案提供技术援助;以及为赞比亚、坦桑尼亚和科特迪瓦的农业转型中心提供数份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参与非洲营养领袖倡议行动。双方还在非洲大陆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减少收获后损失的对话,以及撒哈拉和萨赫勒地区绿色长城倡议。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