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以2580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球出境游消费的领先地位

2018年08月28日07: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以2580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球出境游消费的领先地位

人民网联合国8月27日电(记者 殷淼)世界旅游组织27日发布《2018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亮点》报告。报告显示,中国2017年国际旅游消费达2580亿美元,在全球出境旅游消费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报告显示,2017年世界旅游总支出为1.3万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约940亿美元。中国继续引领全球出境旅游,2017年国际旅游消费达2580亿美元,约占全球总支出的五分之一。

报告说,2017年国际游客总数达到13.23亿人次,比去年增加约8400万人次,创下新的纪录。旅游业已经连续八年保持游客数量不间断增长,2017年是2010年以来取得的最高增长。在旅游目的地方面,欧洲和非洲保持领先地位,这两个地区的入境人数分别增长了8%和9%。

报告还说,2017年国际旅游收入增长了5%。除了旅游目的地赚取的1.3万亿美元收入外,国际旅游中非居民进行的国际客运还创造了2400亿美元,这使旅游出口总额增加到1.6万亿美元,相当于每天40亿美元,占世界出口的7%。

报告指出,2017年强劲的增长受到全球所有地区对旅游目的地持续需求的驱动,包括近年来遭受安全挑战的国家的强劲复苏。几乎所有来源市场的强劲出境需求,包括主要新兴经济体巴西和俄罗斯联邦的反弹,使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受益。

报告显示,2017年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和目的地中,西班牙上升为仅次于法国的世界第二大国际游客目的地。在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后,日本的旅游收入进入前十行列,排在第十的位置。俄罗斯再次进入世界旅游来源国前十名行列,排名第八。

报告说,2018年初的现有数据证实了国际旅游业的持续强劲增长态势,1月至4月间国际游客抵达人数同比增长了6%。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