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期待中国的成功经验指引非洲发展”——访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

2018年08月27日09: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赴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夕,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在首都瓦加杜古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中国依靠勤劳肯干的品质、领导人的正确引领以及清晰的发展规划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期待中国的成功经验能指引非洲发展。

卡博雷说,历史上中国人民争取解放的不屈不挠的斗争启发了非洲国家去争取独立自由。同样到了今天,非洲国家希望借鉴参考中国在促进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卡博雷表示,本次访华对加强布中合作以及西非地区与中国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平等、互利等原则上巩固深化布中两国关系。

卡博雷认为,布中两国在经贸、民生、安全以及能源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前景,两国间的合作应尽可能广泛。

卡博雷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能够积极促进不同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实现世界各国繁荣,他本人以及布基纳法索将全力支持这一倡议。他强调,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促进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与发展。

卡博雷说,当今兴起的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是对国际社会和平稳定的真正威胁,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有利于维护多边主义与全球化,非洲与中国是抵制保护主义与孤立主义的重要力量。

卡博雷表示,非中之间的合作是真实存在且日益发展的,有利于双方各自的人民。非洲会坚持非中合作的道路。(新华社记者肖玖阳)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