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北部霍乱疫情致两人死亡

2018年08月27日07: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卫生部长哈斯贝拉维26日说,截至目前,该国北部共发现147例疑似霍乱病例,其中49例被确诊,已有两名病人死亡。

哈斯贝拉维当天在视察卜利达省一家传染病医院时对媒体表示,在49例确诊霍乱病例中,有31名病人经过治疗后接近痊愈。

阿卫生部26日发表声明说,目前的疫情在可控范围内,民众不必恐慌。据报道,阿尔及利亚北部出现霍乱疫情的消息传出后,包括首都阿尔及尔在内的一些地区的民众大量抢购瓶装饮用水。

阿卫生部23日说,阿尔及尔以及邻近的卜利达省、提帕萨省和布维拉省发现霍乱病例,疾病控制中心正在调查疫情原因。阿政府要求当地居民注意食品和饮用水卫生,身体不适者尽快就医。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记者 黄灵)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