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信出版日本株式会社举行战略发布会

2018年08月27日07: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信出版日本株式会社举行战略发布会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记者 刘军国)据中信出版日本株式会社消息,该公司24日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战略发布会。该公司将以出版业务为基础,深度挖掘中日文化交流的亮点,促进中日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信出版日本株式会社今年1月由中信出版集团和日本CCC集团合资设立。该公司计划今后每年签署50-100种日文版图书授权,让更多记录当代中国社会的内容能够被日本读者所阅读,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中国。此外,该公司还将积极开展中日两国文化艺术领域的深层次交流活动,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与发展。

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表示,中信出版集团与日本CCC集团加强优质图书出版版权合作,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取得实质性进展。中信出版日本株式会社副社长白方啓文称,我们将围绕中国先进科技和商业经营模式及日本美学意识和生活方式等策划出版优质图书,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中日两国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文创产品领域的开发。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由中信出版日本株式会社推出的日文版《蚂蚁金服》,以及由日本知名设计师原研哉所著《未来生活大展》(HOUSE VISION)的版权授权签约仪式。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