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土地改革·挑战与机遇》研讨会举行

2018年08月27日07: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南非政府顾问、南非社会转型委员会委员、非国大竞选委员会成员韦斯利道格拉斯议员作了题为《从中国投资角度看南非土地改革》的主旨发言
南非政府顾问、南非社会转型委员会委员、非国大竞选委员会成员韦斯利道格拉斯议员作了题为《从中国投资角度看南非土地改革》的主旨发言 

人民网8月26日电(记者 李滢嫣)8月26日,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在森腾中钢大厦举办了“南非的土地改革——挑战与机遇”研讨会。来自南非的政界人士、教授、专家、访问学者、社团侨领、中资银行和企业代表近六十人参加了研讨会。

南非政府顾问、南非社会转型委员会委员、非国大竞选委员会成员韦斯利道格拉斯议员作了题为《从中国投资角度看南非土地改革》的主旨发言。韦斯利针对普遍关注的“无偿征用土地”问题,系统讲述了南非土地改革的历史和“无偿征用土地”的由来,非国大提出修宪的法理依据以及南非土地改革与津巴布韦土地回收的不同点。

他强调,南非的土地改革始终坚持在民主和宪制的框架下进行,并同时认为“无偿征收土地”给中国以及各国投资者带来的是机遇。因为取得土地的黑人农民或社区和企业将需要大量的合作者,在资金、技术和市场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他指出,历史上曾被侵略被殖民的非洲国家几乎都面临着土地改革的挑战,目前尚未有十分成功的案例。南非的民主制度非常成熟,并且南非在民主、宪制和财产权利保护等方面的记录始终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与尊重。因此,南非有信心面对“无偿征收土地”土地改革的历史挑战,确保南非在消除种族隔离后的社会公平、公正、民主、和平和经济上的稳定繁荣。

许多与会者表示,将继续关注南非的土地改革,同时倾听各个阶层的声音,审时度势,把握机遇,为促进中南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尽心尽力。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