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的发展是我们不可错失的良机”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成立中国任务小组

本报驻意大利记者  叶  琦
2018年08月26日0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宣布成立中国任务小组,旨在建立政府、商界、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间对话机制,进一步加强意中两国经贸关系。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在声明中说,中国任务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意中两国在贸易、金融、投资、研发等领域以及在第三国的合作,并确保意大利在欧盟与中国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中国任务小组受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和外交部共同指导,并由经济与财政部、内政部、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参与。

  “今天的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突飞猛进,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无论从实现出口增长还是吸引外资来看,中国的发展是我们不可错失的良机。”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表示,意大利需要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借助中国前进的浪潮实现自身发展。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认为,中国经济转型的速度更新了人们对大多数传统经济发展理论的认知,成立中国任务小组有助于建立新的分析和操作框架,以适应中国发展步伐,避免意大利在世界重心逐渐向东方转移的过程中成为被动的旁观者。

  根据声明,中国任务小组还将聚焦于鼓励中国对意大利的战略投资和绿地投资,支持中国资本对意大利政府债券和私人企业进行投资,推动意大利对华出口和中国游客赴意旅游,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意大利农业和食品对华出口,促进意中两国绿色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合作,加强教育和科技研发合作以及加强同中国在非洲的合作等8个方面。

  “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中国引领了创新驱动的时代潮流,是全球创新发展的典范。中国对产品安全性、消费多样化以及人民生活质量的关注和重视,对国际市场而言是千载难逢的良机。中国始终是意大利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一定要抓住中国发展的机遇。”意大利意中商会秘书长马可·贝廷表示。

  当地媒体分析认为,中国任务小组将为意大利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两场重大活动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罗马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6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