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关系研讨会:中非命运相通,共建新型国际关系

2018年08月25日15: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全球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非互助与人类命运的共同未来”中非关系研讨会暨研究成果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应邀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多位政府部门官员,外国驻华使节以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中非国家在新形势下的友好合作、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新时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发言。新华网发(时英伦摄)

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金鑫表示,中非发展应该在“一带一路”的基础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区域间的互联互通。同时,他提出,非洲大陆完全可以,而且应当成为“一带一路”的示范地区,成为“一带一路”最具活力的合作板块之一,成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国际产能合作这两个主要合作领域的优先合作伙伴,成为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佳拍档。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发言。 新华网发(时英伦摄)

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在发言中称,当前,国际形势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不稳定与不确定因素共同存在,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为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全球治理体系急需改革创新,而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样板,中非合作论坛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提供了中非智慧与中非方案。

外交部前副部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何亚非发言。新华网发(时英伦摄)

外交部前副部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何亚非在发言中表示,现在的中非合作在过去的传统合作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程度的创新,这跟全球化出现的新趋势相关。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的典范,坚持文明交流与融合是中非合作的特点,有助于克服世界各地现存的文明冲突,以中非合作、中非文化文明交流为抓手,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非合作论坛重要的历史使命。(时英伦)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