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谴责武装分子袭击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

2018年08月25日11: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武装分子袭击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

武装分子23日在中非共和国下科托省袭击一个中非稳定团车队,导致一名布隆迪籍维和士兵死亡。就此,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以强烈言辞谴责此次袭击,重申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提醒有关各方履行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

古特雷斯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对死者家属和布隆迪政府致以深切慰问。古特雷斯敦促中非共和国当局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迅速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救援及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记者 尚绪谦)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