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的忠诚度考验

2018年08月25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8月24日电  继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被判入狱,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在纽约州的联邦法院自首认罪后,据纽约时报报道,现在整个白宫的气氛都是抑郁的。助理们得奋力应付关于特朗普是否曾向美国公众撒谎,是否会被弹劾以及是否他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等一系列棘手的问题。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马纳福特的定罪和科亨的认罪与特朗普没有任何关系,也毫无影响。

“总统没有做错什么,”桑德斯在问答环节中说。“对他没有任何指控,也没有勾结。”

特朗普在周三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也回应了当下的一些问题。

特朗普称面临起诉的人与政府合作减刑应该是属于非法的。

虽然特朗普在采访中承认曾给科亨一笔秘密资金,用来支付两名女子的“封口费”。但是他坚称,这两笔付款并没有违反竞选规则,钱款来自于他本人,而不是来自竞选活动,并且他直到“后来”才知道这笔钱的事。

特朗普所言与科亨的证词相矛盾。科亨在法庭上认罪时,承认为了“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他向前花花公子模特凯伦·麦克道格支付了15万美元,向色情明星暴风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并且事后特朗普集团接受了假发票,将这笔钱报销了,并将给科恩的钱款记录为法律费用。

根据美国选举规则,任何以影响投票为目的的付款都必须申报,没有申报的这种行为,可能会触犯相关法律。

在福克斯的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会担心被弹劾时,特朗普非常自信的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会想弹劾一位工作出色的人。如果我被弹劾,市场将会崩溃,每个人都会非常穷。”

特朗普的困境并没有结束,他的老朋友和员工们将要经受住他一直最为看重的忠诚度的测验。

据多家媒体23日报道,联邦检察官豁免了特朗普多年的密友,《全国询问报》出版商首席执行官大卫·佩克的刑责,作为交换,佩克将向检察官提供有关科亨和特朗普对“封口费”了解的信息,披露特朗普更多的秘密。

据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特朗普集团的首席财务官艾伦·韦塞尔伯格因提供有关特朗普前律师迈克尔·科亨的资料而被联邦检察官授予豁免权。

现年71岁的韦塞尔伯格,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为特朗普集团工作,在处理特朗普的财务上扮演了关键角色,他可能参与过特朗普成为房地产大亨以来的每一笔重大的个人和商业交易。

目前韦塞尔伯格豁免范围目前还不清楚,但是这可能是围绕特朗普总统进行的调查中的一个重大发展。

大多数媒体曾普遍将8月22日看成特朗普“最黑暗一天”,现在看来,22日这一天,很可能只是特朗普接下来无数个黑暗时刻中的一天而已。(宫欣)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