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援助伊朗1800万 德媒:担心欧盟遭到美国制裁

2018年08月2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欧盟迈出危险性的一步!”欧盟23日宣布援助伊朗1800万欧元,德国媒体对此表示担忧,怕欧盟遭到美国制裁。

德国《图片报》24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800万欧元将被“一分为三”:其中800万欧元将用于支持伊朗私营部门,尤其是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帮助伊朗拓展产业价值链;800万欧元帮助伊朗政府应对环境方面的挑战,包括为伊朗提供环保技术等;余下的200万欧元则用于帮助伊朗政府减轻毒品构成的危害。2015年伊核协议达成后,欧盟同意给予伊朗5000万欧元的援助。这次的1800万欧元援助是其中一部分。

《图片报》报道称,欧盟此举旨在帮助伊朗抵消因美国恢复制裁所受的损失,维护伊核协议,表明“欧盟坚定站在伊朗一边”的立场。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3日说,欧盟致力于维护伊核协议,这笔拨款将用于拓展欧盟与伊朗在一些领域的经济关系,这些领域直接关系欧盟民众利益。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米米察则补充说,这些措施是欧盟支持伊朗人民和平和发展的证明。

不过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欧盟此举表明它已经“参与到德黑兰与华盛顿的斗争中”,走出了危险的一步,可能遭到特朗普政府的报复,欧洲公司可能会被制裁,欧美贸易协议也将面临更多变数。(记者 青木)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